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头条

图木舒克:“税雨春风”助推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公司30余个建筑项目无法正常开展,建筑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公司涉及5000多员工的社会保险费缴纳问题占据了开支的一大部分,这成为困扰公司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幸好有图木舒克税务局指派税法宣传团帮公司稳妥处理了这些问题。”近日,图木舒克市前昆工程公司财务总经理王广平对税务部门的帮助表示感谢。
  自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成服务,强化税收宣传、深化税收优惠政策“体检”,全方位化解涉税疑难问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税务保障。
  强化宣传,为企业复工送去“护身符”
  “以前税法学习靠书本,现在边刷抖音,边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躺着就能把税收知识学习了,税务局的宣传真是无时无刻,精心周到”,看到抖音上推送的图木舒克税务局录制的优惠政策短视频后,图木舒克市天恒经营管理公司会计葛丽萍由衷地感叹道。
  为宣传贯彻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税务局出台的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该局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精心打造“税务课堂”,邀请专家、税务骨干在线解读,数千网友在线学习;通过抖音短视频、电视台、官方微信等平台,录制助力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个税汇算、社保非税优惠政策减免等短视频,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开展“共抗疫情,助力经济发展”在线访谈,与网友进行交流互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涉税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引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助推复产达产。
  排忧解难,为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您好,我们是图木舒克税务局,为帮助企业尽早复产复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为确保您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我们将对您提供优惠政策‘体检’服务,谢谢”,这是图木舒克辖区企业收到的一条短信提醒。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创新工作方法,推出“税收优惠政策体检”活动,深入研判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梳理复工复产过程中涉税风险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问题,及时预警提示。推出“项目管家”服务,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对涉税风险及时做好分类登记,精准施策;依托“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疑点发票,一查到底,为企业提供发票鉴定,避免产生涉税风险。
  目前,该局已为50余户企业提供“体检”服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提质增效,促企业复工渐入“加速度”
  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问题、紧急事项,该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企业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出发,发挥部门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企业渡难关送去了“及时雨”。
  图木舒克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市巨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市裕强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该局党委委员纷纷进厂区、下车间、入仓库……着力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涉税问题,向企业宣讲防疫、助企政策,帮助企业查漏补缺,引导企业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恢复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渐入“加速度”。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给的“定心丸”“强心剂”,企业一定能稳步复产达产,走出疫情困局,为师市经济发展再做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