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依希来木其乡贫困户喜收爱心药品礼包

    
  工作队队员向村民介绍部分药品用法
   
  “真的不用花钱?”7月13日,在阿克苏地区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接过驻村工作队员递到手上的药品后,贫困户吐尼亚孜·图尔迪问道。
  这份进村入户的幸福,源于自治区税务局驻依希来木其乡工作队与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的爱心药品公益活动。当天,工作队共计捐赠了30件、3523盒,价值13万的爱心药品,和吐尼亚孜·图尔迪一样,当地4个村1800户村民,特别是129户贫困户均能享受到这份爱心药品礼包。
  据了解,前期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村医一起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掌握了解村民医疗用药方面的困难诉求,确保将村民最需要、最日常的药品及早送到他们手中。68岁的贫困户吐尼亚孜·图尔迪,身患慢性病多年,平时不能进行重体力劳动,就连最简单的家务活都难以操持,因病常年服药更是让这个贫困家庭捉襟见肘,看到工作队员来送药,他一个劲儿地道谢。和吐尼亚孜·图尔迪一样,身患肺结核的贫困户热比汗·艾买提也有相同的感慨,她说:“没想到工作队免费把药送上门了。谢谢工作队,热合买提!”
  据自治区税务局驻依希来木其乡工作队总领队李勃介绍,为了让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家庭实实在在享受到福利,除了联系爱心企业、捐赠药品外,工作队还积极协调配合地方政府,全面落实各项医疗惠民政策。目前,已做到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常见病、慢性病能够在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获得及时诊治,得了大病、重病后基本生活仍然有保障。
  “自治区税务局驻依希来木其乡工作队始终将群众冷暖放在心里,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难题,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李勃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