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代表委员谈税感】全国人大代表王艳清:为看得见的税务服务点赞

  “时间过得真快,这是你们走访的第三个年头了吧。”全国人大代表、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清一边与前来走访的哈密市税务局干部寒暄着,一边指着正在隆隆做响的厂房说:“春节前后接了几个大单子,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土豆淀粉,争取尽快生产完,再给工人们发个大红包,过个幸福年。”
  作为哈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掌门人,自2010年成立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她带领本地农牧民,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努力,将合作社变成了哈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巴里坤县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开发了“泽西”“蒲类海”“泽域”“石奶奶”等4个品牌22种产品,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达到1700万元,带动了周边500多名农牧民在企业务工。其中“石奶奶”系列粉丝、粉条,在第八届新疆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金奖称号。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咱们税务部门的帮助,真的感谢你们。”王艳清说。
  王艳清口中的帮助,不仅是税务干部辅导教会了常年往返于巴里坤和内地的王艳清使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也是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税收数据牵线搭桥,帮助其与新疆阿尔曼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达成供销合作,解决了双方拓展供应商渠道、企业复产复销等难题。
  走访中,当问及对税务部门有什么意见建议时,王艳清说:“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像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非接触式”服务举措更加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就拿免费邮寄发票来说,真的解决了我们不少难题,希望税务部门能推出更多利好政策和措施。”
  数据显示,自巴里坤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享受到增值税和小微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100多万元。2020年以来,企业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近一万元,哈密税务部门并利用云税贷等信贷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贷款300万元。
  “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各类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增添了动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持续关注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艳清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