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博州税务:“税力量”暖心助百姓端稳“就业碗”

  “每个月能有3500元的稳定收入,在家门口凭着自己的劳动支撑起这个家,尤其是前段疫情期间,我们工资正常发放,我觉得挺安心。”日前,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精河县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蒲志荣谈起目前的收入说道。
  今年46岁的蒲志荣在这家纺织企业工作5年,面对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蒲志荣曾一度十分担心企业裁员,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很快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精河县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共有职工92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43人,占总职工人数的47%。“复工复产后,通过税务部门远程辅导,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各项税收减免近26万元,其中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就达25.15万元,减税降费让我们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作为不让员工丢‘饭碗’。”公司负责人侯留安介绍。
  稳就业必须稳企业,特别是贡献了全部企业岗位80%以上的中小微企业。今年来,博州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网格化”宣传、“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等主动向用工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宣传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稳定企业职工的就业岗位“加码”增效。
  “今年,公司运转面临困难和挑战。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人队伍稳定工作,公司前期已投入不少资金用于复工和稳岗,压力很大。”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博乐市祥云分公司负责人李守国说,在企业发展和稳岗就业陷入困境的紧要关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向企业宣传最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稳岗决心增添了砝码。
  “今年,企业已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0.4万元,我们用这笔资金按时足额支付了员工的工资,保证了公司稳定发展。”李守国说。
  “眼瞅着工人工资都要发不出来了,幸好我们通过税务部门举办的线上培训,了解到了‘银税互动’政策,顺利通过云税贷从建设银行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博州宏源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芬说。
  博州宏源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混凝土制品加工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之初,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混凝土价格低,原材料采购费用高、公司资金回笼不畅等导致员工工资缺口较大,给企业的发展造成极大的不确定性。
  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及时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博州税务局加强与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为“融资信用”,为广大诚信企业开辟急速批、低利率的绿色融资渠道,让金融“活血”畅流企业。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表示,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助企业就是稳岗位。“博州税务局将继续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举措切,以‘税收力量’为劳动者畅通就业之路,为企业增添稳岗拓岗底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