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昌吉:“一企一策”助企续航前行

  走进位于新疆昌吉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内的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只见大型机器设备飞速运转,工人正加紧赶制销往哈萨克斯坦、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出口订单。
  蓝山屯河是一家以生产“1,4-丁二醇”和聚四亚甲基醚二醇为主的化工原料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一度面临困境,但随着昌吉积极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蓝山屯河经营业绩不降反升,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达6.17亿元,出口销售额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6.3倍。蓝山屯河公司副总经理秦加涛说:“公司能够迅速步入正轨,得益于昌吉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雪中送炭’,得益于‘项目管家’的保驾护航,稳住了公司发展的‘方向盘’,也保住了员工就业的‘饭碗’。”
  据介绍,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新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的意见》,提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减轻受困企业负担。秦加涛所说的“项目管家”,则是新疆税务部门围绕纾困惠企,正全力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的“一企一策”跟踪服务。
  秦加涛说,当地税务干部在实地走访时了解到蓝山屯河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情况,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人员对接,为企业做好政策辅导,“一对一”提供跟进服务,还跟进了解了公司下游企业复产情况,针对企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出可行性建议。在复产的关键期,公司收到3522万元留抵退税。此外,截至目前,公司共享受企业所得税税费优惠2718.69万元,出口退税43.03万元。
  据介绍,昌吉在落实政策优惠方面,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企业,将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在金融信贷方面,增加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财政贴息。此外,昌吉还落实降低融资担保费率、降低电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等其他减免政策,纾解企业压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