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 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在手机上操作即可获得纳税信用贷款

  近日,新疆“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即可获得纳税信用贷款,还可得到税收大数据比对同行同类各项经营数据,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融资力。 

  “通过手机操作‘银税互动’从建设银行成功贷出287万元信用贷款,当天申贷,当天到账,特别方便。”在“银税互动”签约暨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活动现场,新疆正阳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城铭通过手机操作展示了“银税互动”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情况下,通过协商共享区域内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效解决银行和企业间信息不对称,在破解企业“融资难”的同时,解决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双向难题,实现“信用变现”,为企业和银行提供全方位支持。 

  此次“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是对之前“银税互动”平台的升级,优化提升银行对税务数据的使用效能,信息共享范围由56项拓展到139项,加大了放款力度与广度,惠及更多纳税信用良好企业。 

  平台将对税收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将同行同类各项经营数据比对应用,助力企业了解动态竞争力、成长性、客户多样性、税负率等经营指标,助推企业改进经营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融资力。 

  自2015年“银税互动”推出以来,新疆税务部门先后与27家银行合作,逐步将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拓展至M级,从线下扩展到线上,授信贷款规模和速度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已累计促成授信贷款16138笔,贷款金额86.29亿元,其中今年前5个月促成授信贷款5906笔,授信贷款金额达21.91亿元,超去年全年3.33亿元。今年还解决了605户受疫情影响资金困难企业,涉及金额7.34亿元,真正为企业带来“互联网+ 税收金融”的便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