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减税降费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产业扶贫是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出路,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扶贫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来,新疆税务部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打好税收减免、精准服务“组合拳”,切实用“减税硬菜”盘活“经济大餐”,以“政策扶贫”助力“产业脱贫”。

   “过去,我每天赶着牛羊在草原上转,辛苦不说,收入还不高。现在,我当上了产业工人,每月有固定的工资收入,收入比以前高了,日子也越过越好。”6月10日,伊力亚斯·吾孜阿訇一脸幸福地说。

   伊力亚斯·吾孜阿訇所在的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政策受益企业。一年多来,累计享受新增减税2338.29万元,企业用于扩大再生产,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00余万元、产能15万锭。

   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霞介绍,除扩大生产规模外,公司还把一部分节省的税款用于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以此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目前,企业新增就业岗位2824个,用于安置转移南疆富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多达1800余人,逐步形成了缓解招工难题、激发就业脱贫、改善民生福祉、推动企业发展的多赢局面。

   借势减税“东风”,催化增收脱贫,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并不是个例。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的新疆同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受益减税降费的“赢家”。  

   “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好政策,我公司适用税率从16%降到了13%,让企业税负下降立竿见影。”新疆同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玉新介绍,国家扶持企业发展,企业扛起社会责任。公司不仅吸纳南疆贫困务工人员安心就业,还会定期组织他们开展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和体育比赛等活动,着力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来自喀什地区叶城县的胡达瓦地·萨依提满心欢喜地告诉笔者:“公司效益好,员工的日子也有奔头,现在我每个月能挣4000块,全家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我打算结婚后,把妻子也接来。”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了实体经济发展,拉动了贫困地区就业,实现了脱贫攻坚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机结合,为全力推进‘六保’‘六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