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杨勇书记赴塔城 阿勒泰 北屯税务部门调研税收重点工作

  5月18日至20日,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一行赴塔城、阿勒泰和北屯税务部门调研,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
  

 

  杨勇书记在基层税务局调研
  来到基层税务局,杨勇书记深入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办税”、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实地查看税务文化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干部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并与税务干部亲切交流。杨勇书记指出,基层是税收工作的第一线,每一名税务干部都要当好“服务员”,做好“宣传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切实加强税费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纳税人的诉求,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重点税源企业,杨勇书记详细了解隆惠源药业和哈纳斯乳业复工达产、带动就业、税费政策享受等情况,实地查看生产流程,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不断创新,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努力做优做强。杨勇书记指出,各级税务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政策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提供“项目管家”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杨勇书记参加干部座谈会议
  调研期间,杨勇书记分别听取了三地税务部门工作汇报,全面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在落实“四力”上下功夫。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抓好数据分析、政策落实和“非接触式”办税等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围绕全年重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组织收入、绩效管理、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力争上游。四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营造选树典型的良好氛围。五要在参谋服务上下功夫。坚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聚焦地方党政关注点,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高以税资政水平,积极为地方党政当好参谋助手。
  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谦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杨勇书记还分别会见了三地党政主要领导,就支持复工复产和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