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新疆税务局杨勇书记视频督导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单位一切正常吗,现在有没有疑似病例?”
  “一切正常,目前尚未出现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有序开展!”
  2月1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视频连线区内疫情较为严重的伊犁、乌鲁木齐、塔城、昌吉、巴州、石河子、可克达拉7个地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了解基层税务局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负责人同步参加了视频会议。
  杨勇书记指出,春节以来,全区各级税务局主动提升站位,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层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系统内外疫情防控斗争,展现了新税务的新担当、新作为,全力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落实落地。
  连线中,杨勇书记就各地税务部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开展“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询问。
  各地税务部门纷纷表示,目前防疫和税收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我们坚决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8条措施和自治区税务局15条措施、149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依法给予企业最大支持。”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实介绍,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伊犁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迅速摸清辖区内医疗用品、药品生产、经销企业底数和生产经营情况,搜集复工企业和未复工企业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需求和建议,制定对应的具体措施,确保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
  “乌鲁木齐正以更大力度推广‘非接触式’服务,目前网上申报率达到99.97%。”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超介绍,该局对2月征期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需求进行摸底,组建远程运维服务专家团队,开通10个微信群、QQ群接受涉税费咨询,累计解答纳税人咨询1500余户次,已办理“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发票邮寄业务32户次,领用发票1100余份。
  在了解到各地税务部门坚决克服困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情况后,杨勇书记代表新疆税务局党委向系统全体税务干部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杨勇书记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局党委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属地原则,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做到学习宣传、执行落实、服务管理“三个到位”,抓好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落细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坚持刀刃向内,持续从严抓好问责、执纪和监督,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在视频连线结束前,杨勇书记进一步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围绕王军局长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稳定,主动服从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举措,奋力抗击、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