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党旗飘扬 新疆税务筑牢阻击疫情坚固防线

  

 

  

        在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综合协调组、纳税服务组、人事管理组、宣传思想组、经费保障组、后勤安保组、督导检查组等专项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新疆税务局坚持党建带群建,迅速出台《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印发《致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充分发挥系统工会、妇委会、团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发起奋勇担当、落实防疫措施倡议。

  新疆税务系统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扎实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阿拉尔税务干部赵智慧奔赴社区盯班值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疫情信息收集报告等工作;和田税务干部丁留杰兼职“外卖小哥”,为公交公司家属区的居民采购食材、送货上门;巴州税务局退休干部李云峰主动“请战”,言辞恳切请愿充当“守门员”,为来访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防疫一线生力军。

  据统计,新疆税务系统共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09个,党员服务队187个,参与党员3051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得到凸显。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新疆税务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盯紧抓牢的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向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发布办税提示,大力推介“网上办、掌上办、移动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办税途径,千方百计打好服务战“疫”。

  “眼看申报期就要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禁止出入,这个月我该怎么申报?”连续接到纳税人的申报咨询电话,民丰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阿里木江·阿不都艾买尔快速反应,在线安抚纳税人的情绪,就困难诉求登记台账,并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多种途径开展线上办公,逐条解决纳税人办税困难,切实避免纳税人因疫情封闭申报不及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为确保网上办税途径通畅,新疆各地州征收一线的党员干部全面开启“电子服务”模式,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形式宣传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远程办理涉税业务,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有效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截至2月6日,全疆有1.94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网络完成纳税申报,网上申报率达99.08%。

  据悉,新疆各级税务机关不仅在第一时间告知广大纳税人、扣缴义务人2月份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4日,缓解群众办税焦虑情绪,还在12366、微信服务群等平台耐心、细致、准确地回复纳税人诉求,向纳税人宣传防疫相关科普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在抗“疫”一线奉献力量,还在本单位、本部门发挥带头作用,每天按时报送活动轨迹、身体状况,到岗后定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和隐患排查,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他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全力化解恐慌,稳定群众情绪。

  在这场人民战“疫”中,新疆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密切关注“访惠聚”、脱贫攻坚、下沉排查、抽调等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居住、生活、思想和身体健康情况,定期开展防疫知识网上培训,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千方百计保障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最大限度确保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不被感染,切实解决一线干部及家属的实际困难。同时,新疆税务局建立应急管理措施、值班巡查制度,有序应对突发事件。

  新疆税务局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平表示:“新疆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以严的作风、细的措施、实的行动,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