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消息传出后,王坤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朋友。
  王坤是霍尔果斯瑾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平日里对各项税收政策的出台尤为关注。她介绍,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获批后,进口自用设备就能暂免征收进口税,购买的货物也可适用保税政策,从国内采购的原材料取得进项税发票后就能抵扣,销售时也可自行领用发票,预计公司会从国内增加采购金额9000万元,销售收入预计增加1.07亿元,大豆粕税负下降5.5%,豆油税负下降9.8%,综合税负下降8%。
  “这对于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王坤说。
  霍尔果斯瑾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综保区第一家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企业,该公司是全球最大输液产品专业制造商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以进口哈萨克斯坦优质非转基因黄豆、小麦等农产品为原料进行深加工,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亿元,直接带动当地100人就业。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实行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已从一项应时之需拓展为常态之举,涉税流程不断精简,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帮助综保区企业用好政策叠加优势,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通“双循环”,实现更强劲可持续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