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州税务局:暖心服务解决村民缴费难题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亚克西!”办理完医保缴费,穆罕·图尔洪老人拉着税务干部的手不停地道谢。
  为方便偏远地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懂国家通用语言的少数民族村民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两险”),克州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在社区、村中设立“便民缴费代办点”,帮助村民缴费,受到了社区居(村)民的大力赞扬。
  每年征期开始后,克州税务部门征收一线税务干部就下沉到城镇乡村代征点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征缴工作,根据当地居民特别是老人和不懂国家通用语言的村民需求,制定便利化措施。
  为了切实解决村民在智能缴费中遇到的问题,克州税务局按照“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并重、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在“两险”集中征缴期开始前,将老、弱、病、残、文化偏低等困难群体作为服务重点,着力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缴费服务。
  “我们充分考虑各群体接受习惯和实际困难,特别是针对那些缺少条件或者技能的人群,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克州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负责人高海伟表示。
  下一步,克州税务部门将按照“便利化举措+人性化服务”的征收方式,实现村民办理社保业务“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打通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