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州税务局:税收力量护航企业渡难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口企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一对一专人负责、点对点线上辅导”“容缺办、加速退”等服务举措,提高出口退税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外贸出口信心。
  2020年以来,克州税务局部门不断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安排专人精准对接企业,掌握企业退税需求。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会同财政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资料即时传输,全程线上办理”的退税快反机制,压缩退税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了出口退税办理速度。目前,企业申请办理退税时长基本上由6天压缩到5天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2020年订单量下滑了60%,资金回笼压力特别大,多亏了税务部门快速到账的161.81万元的出口退税款,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克州国利华服装有限公司法人顾美英说。
  克州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定向推送出口退税新政,实时答疑,为纳税人提供智能化、移动化和精准化的服务。同时,组织出口企业在线参加出口退税新政及操作系统培训,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加强系统运用,完善征退衔接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做到服务再提质、退税再提速,帮助出口企业及时、便捷、快速享受政策,为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助力,为‘一带一路’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克州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科长孙洪涛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