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让智慧税务惠及千家万户

  阿拉尔税务局坚持纳税人需求为服务导向,不断提升管理方式,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智慧税务+高效平台,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以纳税人为中心,智慧税务更便捷。“现在,我遇到疑难的业务问题,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往税务局跑了。只需要和税务人员远程连线,就能轻松解决,在家就能处理各种涉税业务,真是太方便了。”阿拉尔市开普森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史心想说。阿拉尔税务局为更好地推进智慧税务平台,大力宣传网上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方法及功能,制作各类操作方法12条,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及电子屏滚动播放,提升纳税人“走网路”的参与度。并通过12366热线讲解、导税员引导分流、网厅辅导岗手把手教学的机制,形成网上办税的闭环服务链。
  为企业提供动力,智慧税务加马力。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机制,实现税务与银行的大数据互通,以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2020年,阿拉尔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135户辖区企业提供贷款7022.67万元。为辖区企业的发展加足了马力。“去年受两次疫情的影响,公司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资金缺口让企业发展止步不前。非常感激税务局的同志们走访我们企业,了解到企业困难,通过‘税银贷’帮助我们获得贷款300万元,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阿拉尔恒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吴全英感激地说。
  优化管理,智慧税务更高效。坚持数据服务大局为依托,通过大数据,加强对辖区企业的管理服务。运用一企一策、项目管家等机制,精准对接,打通企业发展梗阻。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通过收集12366热线、网上办税服务厅反馈的热线问题,梳理汇总,一一解答。打造7*24小时在线答疑平台,通过税企微信群、云端服务等平台增强与纳税人的互动机制。根据最新政策,持续开展纳税人学堂,实时更新培训内容,提升对纳税人的辅导机制,让税收红利送达千家万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