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积极宣传落实车购税优惠政策 为汽车消费市场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积极落细落实车购税优惠政策,为汽车消费市场注入活力。
  信息电子化 高效便民
  随着信息化、电子化的不断普及,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做实“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大力推进全程网上办、线上缴费、视频教学等模式,进一步扩大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覆盖面,一系列高效便捷的“云端”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了“指尖”办税的快捷。
  自6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行办理车购税业务使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以下简称“发票电子信息”)。又一信息电子化体验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办税服务的高效,新机制简化了纳税人申报流程、精简了办税资料,提高了申报准确率。为与新机制相匹配,克拉玛依税务系统推出专项优惠政策放送服务,面向辖区的广泛受众开展宣传辅导,通过12366热线、短信、办税服务厅显示屏、QQ群、微信等进行宣传,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新政策一出台,税务干部就上门辅导了,让我们了解到相关内容,我们在销售车辆时也可以及时向消费者宣传。”克拉玛依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王伟介绍说,“本来以为缴纳车购税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有了发票电子信息加上网上办税免去了跑腿的麻烦,使用手机就能实现缴纳税款,发票电子信息可一键查询,从购车到上牌都不用去税务大厅” 。
  资源共享化 规避风险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不断完善资源共享机制,与公安交管部门实时传递车辆核查数据,发票电子信息的应用,不仅实现了数据网上共享、网上传递、网上核查,还堵塞了不法分子利用伪造变造手段信息谋取不法利益的管理漏洞,消除了纳税人的风险隐患。
  自优化共享核查、电子信息交换以来,车辆购置税申报工作更加规范,需要核查数据大幅减少,不但实现了减手续、提时效、降负担的无纸化办公效果,同时规范了车辆销售市场秩序。
  服务精准化 政策落地
  2020年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通过精准辅导,梳理适用不同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帮助汽车销售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经营,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入手,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全面宣传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的政策再次延长,将优惠政策通过微信、服务大厅屏幕循环播放等方式送到纳税人身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据悉,本年度克拉玛依新能源汽车申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减免税额123.75万元,同比增长13.43%,为汽车消费市场注入了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