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暖心助力“小店”渡难关

  作为城市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饭馆、酒店、便利店等“小店”的存在既方便了群众生活,又解决了就业问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主动问需求、送政策,暖心助力“小店”焕发生机。
  “免税政策”帮“小店”渡过难关
  “今年店里的生意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税收优惠政策非常给力,给我们免了近四万元的税款,日常经营负担大大降低,让我对以后的经营更有信心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常州街新鲨湾海鲜餐厅的负责人钱锋表示。针对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宣传辅导工作前置,通过微信、短信、QQ群等广泛宣传生活服务业的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减税政策”为“小店”纾困解难
  为帮助商户尽快摆脱经营困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成立专人团队,采用电话问需、实地走访等方式,确保减税政策落实到位。“多亏税务部门给我们宣传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到了1%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减免了38000多元的税款,这是切切实实的实惠啊!”得益于减税政策的帮助,新市区鲤鱼山南路博达卫生用品经营部开始正常经营。
  “缓税政策”助“小店”爬坡过坎
  “每个季度可以缓交近4500元的个人所得税,三个季度就是13000多元,让我们资金周转不那么紧张了,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新市区安宁渠镇万红钢材经销部姚万红感叹到,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缓缴政策让商户们获得感满满。
  “小店经济”是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不断将“免、减、缓”政策送往纳税人,让“小店”有了“大奔头”,逐渐畅通的城市“毛细血管”正在让城市经济重焕生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