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政策红利足 企业加油干

  “从提交退税申请到2410万元退税款到账,仅用了一周时间,这个效率太高了。”,新疆中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蓉蓉激动地说。

  新疆中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各类作物收购、加工,作为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承担着保障民生供应的重要任务。

  今年10月,该公司开始收购稻谷、油料、棉籽、干鲜果等,但由于小麦收储主要用于明年的面粉生产加工,导致该公司今年1-9月累计形成增值税增量留抵金额高达2410万元,对后期的粮食收储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

  为了落实好政策,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成立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全流程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加急办理业务受理、审核,为该公司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全额核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2410万元。

  “在公司收购稻谷、棉籽的关键时刻,退税款及时到账,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来年粮食生产供应提供了保障。”杨蓉蓉说。

  下一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部门将采取更细更实的措施,精准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