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项目管家”连线架桥促进企业发展

  喀什地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团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重点建设项目承建企业和本地企业牵线搭桥,实现“重点项目平稳落地,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双向促进,以拳拳真情服务项目施工。
  喀什地区税务人员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四川省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现有的材料供应商距离项目施工地点较远,水泥采购和运输成本都比较高,企业是第一次承接喀什地区的项目,对本地的基本情况了解不深入,对当地建材市场情况也不清楚,迟迟未能找到合适的供应商。
  喀什地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根据企业采购需求,精准筛选本地建材生产、经销企业基本信息,在征得企业同意的情况下向承建企业提供联系方式,帮助其与本地水泥生产商达成采购协议。基于“项目管家”的牵线搭桥,企业顺利完成供应链本地化建设,实现了运输、建筑辅材的本地采购,保障了生产物资及时供给,同时起到了拉动地方消费,促进本地企业发展的作用。
  “依托‘项目管家’提供的本地企业信息,使我们跨省承建企业也能够顺利找到质量可靠、供货及时的本地供应商,解决了项目生产物资的供应难题,压缩了企业采购成本、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让我们可以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设中去。”四川省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彦群为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点赞。
  叶城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项目管家”的帮助下为本地9个重点建设项目供应水泥等生产物资,带动了本地商砼、运输等行业共同发展。今年以来,公司实现经营收入超过4亿元,同比增长66.3%,切实感受到“项目管家”服务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喀什地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当地各相关部门取得省、地、县三级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细化梳理项目承建企业,建立项目管家工作台账,主动上门了解项目基本信息,持续跟踪掌握项目施工进度和企业需求,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专人个性化“项目管家”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平稳落地营造了便利条件,更为当地经济发展引来了源头活水,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