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皮山县税务局:“五大亮点”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皮山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出“五大亮点”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办税设施“亮”
  办税大厅功能区域设置规范。自助办税区、咨询导税区、办税服务区、取表填单区、等候休息区职责划分明晰,导税人员在第一时间充分引导广大纳税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功能区,避免集中办税、排队拥堵。
  争先创优“实”
  为提高税务干部服务纳税人的水平和效率,皮山县税务局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每位干部的业务知识、操作技能、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在全局掀起“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学习热潮。
  “非接触式”办税“硬”
  严格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扣缴客户端、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减轻纳税人负担。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
  服务方式“新”
  为了摸清服务对象,助力复工复产,成立多个小组,分赴不同的片区,主动到家门口进行税务登记。在办税大厅安排专人受理登记业务,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反复跑”,切切实实为纳税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服务工作“细”
  皮山县税务局力荐“四字”“四心”纳税服务举措。“四字”即“多、快、好、准”。“多”是提供多种形式的纳税服务;“快”是提供方便、快捷的纳税服务;“好”是精神面貌好,服务态度好,业务技能好;“准”是提供准确的税收咨询服务和征收数据;“四心”即接待纳税人“热心”,审查资料“细心”,解答问题“耐心”,接受意见“虚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