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北屯税务局:加大税收政策支持 助推瓜子产业发展

  目前,正值瓜子销售旺季,新疆北屯市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适宜当地种植的特色产业,从瓜子种植到瓜子深加工,将“小瓜子做成大产业”,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是兵团最北的边境师市,地处“一带一路”北通道的咽喉要塞,具有区位优势和公路铁路通达的交通优势,素有中国“瓜子之都”的美誉。如今,北屯已成为中国重要的优质食葵种植加工基地,“北屯食葵”地理标志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报批。2020年,第十师北屯市食葵种植面积达33.44万亩,亩均产量在250公斤左右,食葵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当地大力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升级,助力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新疆北屯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瓜子深加工企业,生产的“傻老大”瓜子在新疆瓜子市场占有主导地位,在全国有40多家代理商,年销售额达4300万元。
  新疆北屯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强说:“我们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在北屯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税收政策扶持下,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将近10万元。我们将进一步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全部用现金收购农户的原料,为当地农户致富奔小康尽自己的力量。”
  为支持企业发展,北屯税务局建立了“农户+合作社+瓜子企业”的联系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供应链查询,积极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系上游企业,畅通销售渠道。在税务部门的联系下,企业与职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合同销售量达60万公斤。
  北屯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过浩亮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对涉农企业开展点对点、滴灌式精准辅导,打通税收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更好地带动团场职工增收致富。运用税收大数据,帮助纳税人畅通销售渠道,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