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河子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出台的一项重要减税政策,自实施以来备受企业关注。石河子税务部门紧跟国家重大战略步伐,积极为石河子企业落实政策120户(次),其中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5家公司累计获得退税款约10亿元,政策“红包”及时兑现。
  “税务部门的细致辅导,让我们及时顺利地拿到这个‘大红包’。”在收到退税款后,新疆天业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卯怀胜打来电话,对税务部门表达衷心的感谢。新疆天业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处于筹建初期,资金投入较多,经营压力较大,此次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无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每一户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及时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石河子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数据分析优势,主动甄别符合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精准对位企业适用政策,实行“双线联动”,将线上和线下充分结合起来开展宣传、培训和辅导。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税企微信群等渠道推送留抵退税的最新政策和执行要点,并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解答纳税人疑问;线下根据优惠政策口径,采取行业筛选、关联匹配等方式,按月向符合政策的纳税人“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分别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分类培训和辅导,通过电话、微信、税企QQ群等主动联系符合政策条件的每户企业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等事项,“一对一”精准辅导,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财务副总监黎春柳介绍说:“2018年以来,接连几个增值税留抵退税‘大红包’落户天业,近10亿元的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加了流动资金,让我们更有底气将资金投入到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中去,这对支持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品更新换代的帮助都是极大的。”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石河子开发区税务局优化内部退税流程,全面推行留抵退税“全流程网上通办”,制定定点联系制度,实时跟踪企业办退进度,不断加快退税进度;主动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留抵退税工作,强化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提前做好退税规模的测算,并主动协调人民银行,进一步缩短退税时限,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让纳税人获得感更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