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税务蓝”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昌吉州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守护青山绿水贡献税务力量。

  税惠赋能,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作为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我们享受了增值税70%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今年已累计退税51.21万元,盘活了企业流动资金,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呼图壁项目部财务负责人李梅红说。

  “我们投资建成一套石灰石浆液制备系统和真空皮带脱水机石膏脱水系统,环保、节能节水专用设备投资额抵免税额7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可以用于增添环保节能新设备,我们有信心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呼图壁项目部总经理于新玉说。

  高效服务,为“绿色出行”按下“快进键”

  “近期我们公司购买了一批新能源电动公共汽车,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帮助我们快速办理好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为新能源电动公共汽车顺利挂牌上路‘助跑添翼’。”呼图壁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欢说。

  呼图壁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购进了56辆新能源电动公共汽车,昌吉州税务局采取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方式,缩短审批时限,简化车辆购置税办理流程,为打造“绿色交通”按下高效服务的“快进键”。目前,呼图壁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56辆新能源电动公共汽车已投入正常使用。

  税收政策加持,企业驶上绿色发展“快车道”

  “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公司从事污水处理专业技术服务,增值税税率由13%下降到6%,切实减轻了公司税收负担,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呼图壁县丰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立新说。

  昌吉州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环保企业开展精准辅导,“一对一”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清洁生产、集中处理、循环利用,帮助企业享受节能减排税收政策优惠,助力企业驶上绿色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公司收到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36万元,环保税减免12万元,我们对污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后出水标准将会提高到国家一级A标准,为绿色经济发展增添更多动能。”呼图壁县丰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亭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