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税动能”深耕厚植助力首府经济“活”起来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坚持深耕厚植,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千方百计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为诸多“疆字号”企业提供支持和力量。

  “一企一策”助企业达产增效

  作为一家医用酒精生产企业,为确保市场消杀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每天都在进行“抢产行动”,两条生产线全部投产酒精,日产量达到15吨。

  “酒精和84消毒液都是家用消毒的主要产品,为确保市场供应,我们还增加了一条消毒液生产线,日产量也达到了15吨。今年上半年我们能够扩产增效,离不开税务部门‘一企一策’的精准辅导和政策红利的给力支持。”公司负责人韩复兴表示,该公司上半年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3.6万元,还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防疫物资。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使“非接触式”服务成为常态化办税举措,针对企业需求精准发放政策“礼包”,让税企互动之路更“宽”。

  “非接触式”服务获“云点赞”

  “为保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不断,维持物价稳定,我们全力投入生产,销售量较上月有了大幅增长,发票用起来也很快,但我一点也不担心!”新疆八一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任剑红说。

  原来,任剑红接到税务部门的“温馨提示”:可以通过线上申请发票。“几分钟完成线上申请业务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118份发票,又快捷又及时!我们全力保障民生,税务部门又积极保障企业经营,这样的良性循环让我们觉得安定又暖心。”任剑红说。

  无独有偶,天山区税务局分别接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发起的线上“求助”:已经过了申报期,而且每天都会形成较高的滞纳金,是两家银行面临的同样困境。

  两家银行都是汇总纳税企业,所有税款均根据总行进行比例分配后缴纳,因为总行变更了二季度的企业所得税分配比例,现在接到总行通知,需要更正申报二季度企业所得税,补缴税款,天山区税务局在线收集相关资料后,第一时间提供“容缺办”,获得两家企业隔着屏幕的“云点赞”。

  “信用变现”为企业“贷”出生机

  新疆龙鼎服饰有限公司资金链出现巨大压力,由于获得“A级纳税人资格”,公司法定代表人苏雁超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通过“银税互动”获得25.3万元的贷款,尝到了诚信纳税的“甜头”,有效解决了房租、人员工资等必须支出,还留存了一些后续发展资金。

  乌鲁木齐鑫鑫傲牛商贸有限公司今年前后停工了4个月时间,由于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流,导致现金流十分紧张。“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我们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好在税务部门一直及时跟进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积极落实纾困惠企的政策和措施,这次在‘银税互动’帮助下获得100万元的贷款,让我们原本捉襟见肘的日子终于能喘口气。”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斌表示,这笔救急款用在了员工工资支出和后续市场拓展方面,有效缓解了公司运营压力。

  与苏雁超、胡斌一样,目前,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所辖纳税人已有1600余户享受到纳税信用的“增值功能”,有效盘活了守信企业的“信用资产”。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体企业是稳定市场的“青山”,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于保中小微企业。首府税务部门有序落实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依法给予税务支持、精准发力畅通金融“活水”,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增加“以恒心办恒业”的底气,为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