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税惠助力涉农企业轻装前行

  眼下正值青贮玉米收获季,昌吉州呼图壁县境内10.5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启动了收割、存储、加工和销售青贮玉米的工作,计划今年收购青贮玉米1万吨,主要销往本地和南北疆各地州。目前我们享受到118万元的增值税减免优惠,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全力做好青贮玉米收购工作增添了底气,目前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960万元。”呼图壁县国禾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瑞婷说。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昌吉州税务局聚焦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涉农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呼图壁县国禾粮业有限公司的工厂里,工人正通过机械设备对收购的青贮玉米进行封装打包。看着车间里崭新的设备,企业负责人王士伟说:“税务部门及时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上半年仅企业所得税,公司预计减免近2万元。我们将用好用足‘政策红包’,将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中,提升现有的收储技术和管理技术,不断提升青贮玉米收贮能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

  昌吉税务部门通过短信、电话、钉钉视频等“非接触式”方式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管家式服务,梳理并制作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锦囊”,由税务干部进行详细的“一对一”宣传辅导,开通“绿色通道”,为有需求的企业及时提供免费寄递发票、“网上办”、“容缺办”等服务,助力涉农企业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轻装前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