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税惠暖企助力企业发展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主动发挥税务职能优势,切实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面服务企业,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

  税惠暖企,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的疫情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困难。关键时刻,税务局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上半年我们就享受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5.35万元。”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燕说。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政策、送服务,确保公司及时、足额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克拉玛依税务部门着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纳税服务的“优”促企业发展的“快”,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细化优化服务措施。

  “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不断档

  “以前每个月申报,都要来税务局办理才觉得安心,今年自己尝试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办理,按照税务局的操作手册,几分钟就申报成功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方便快捷,让克拉玛依市禹荣有限责任公司乌尔禾分公司的办税员康伟伟激动不已。

  克拉玛依税务部门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办税缴费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全天候便捷服务,确保服务不断档、标准再提升。

  “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自助办理,半个小时就能搞定,这种办事效率,体现了‘税务速度’。”据克拉玛依新油国际抽油杆再制造有限公司办税员轩巧霞介绍,公司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了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业务,税务部门快速响应,迅速核实审批,企业顺利申请到十万元的发票开具限额。

  “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一系列难题,解决了后顾之忧。”轩巧霞说。

  “服务方式的不断创新,给纳税人、缴费人更多选择和更便捷的体验。特别是今年,全市进厅办税缴费人数明显下降,也给我们持续优化和提升服务水平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税务干部巴德玛说。

  “快速退税”给企业发展添“动能”

  “公司资金紧张,给税务局打过电话后,一天不到,退税款就到账了,全程无纸化操作,太赞了!”克拉玛依丰之源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季新华高兴地说。季新华电话咨询乌尔禾区税务局退税业务,并按照税务人员的指导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本以为还要等上几天才能收到退税款,没想到5千多元的税款当天就打到了公司账户上。

  克拉玛依市税务干部大力宣传税收政策及网上退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理误收多缴、入库减免、汇算清缴结算多缴等一般退抵税服务。由纳税人网上提出申请,税务机关全程在线审核办结后,完成后续退税。不断做实做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培训和落实,减少纳税人自主查找、筛选适用税收政策的学习负担和时间,并减少后期因错误申报导致的更正多缴退抵税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已为2925户纳税人办理各项退税2.7万笔,用实际行动精准解决企业涉税困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活用好税收大数据,时刻与辖区纳税人保持着紧密联系,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