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近年来,五家渠税务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党建带创建,浇出党建硕果。将创建标准融入到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之中。组织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兵团级文明单位“零基启动”等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创建基础。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印发《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亮剑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佳绩、做贡献、当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特色实践活动,推广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促使党员干部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创建促党建,开出文明之花。通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出文明创建的内生动力。开展志愿服务,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卫工人替岗活动。定期慰问贫困户,自发为六运湖、土墩子、军户农场的贫困亲戚捐款,为儿童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具。丰富文化生活,组织趣味运动会、诗歌朗诵、线上才艺展示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局还通过常态化开展创先争优、练兵比武等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