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畅通“云服务”工作“不打烊”

  “您好,我们要给天津的一家企业开具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之前一直没有领用和代开过专用发票,听说可以在网上代开,想问一下具体怎么操作?”“您别着急,我们辅导您开票,而且发票还可以给您邮寄。”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电话另一端的乌鲁木齐腾达创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提供贴心服务。

  据了解,乌鲁木齐腾达创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销售医疗用品及器材的单位,今年给新疆本地的单位提供过防疫物资,这次是给天津一家单位销售了一批防护服的样品,及时开具发票将关系到后续订单的签订,这是纳税人为数不多的疆外订单,对企业拓展疆外业务非常重要。

  该局值守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线上辅导张女士使用新疆电子税务局APP提交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及缴纳税款,并提示张女士选择邮寄领票的方式领取发票,并顺利开出。在准备给纳税人邮寄发票时,张女士表示自己收到发票后还需要再邮寄到天津,希望委托税务局代为邮寄到天津,税务部门沟通、协调邮政部门,直接将发票代为寄出,近日,发票已成功寄送至天津。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及时开了发票还帮我们邮寄给合作单位,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张女士高兴地说。

  为保障纳税人能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宜,该局通过网上办、容缺办等方式为纳税人最大程度提供线上“云服务”,收集常见的热点问题整理成办税小贴士,全力保障纳税服务“不打烊”,为纳税人纾困解难,解除纳税人后顾之忧,让纳税人安心放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