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倾听+服务”助企业迎风向远

  “我们年初的计划是11月中旬竣工,今年虽然遭遇了停工停产与人员流失的困境,但是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在11月下旬实现竣工目标。”9月17日,新疆正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耀祥在公司管理层会议上说。
  作为塔城市房地产龙头企业,新疆正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发展备受当地关注。塔城市税务局通过对重点项目工程实地调研,发现受今年疫情影响,该企业施工人员人数相比减少了13%,不得不放缓施工进度,但若无法在本年度内完成项目建设,长达近3个月的冬休期内的各项维持费用将使企业不堪重负。
  针对以上情形,塔城市税务局“重点项目管家团队”通过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交流分析企业发展瓶颈,对企业招工用工困难、建设工期紧张的问题从税收角度给出可行性建议。并帮助企业与多家劳务派遣公司对接,建立“吸收劳务派遣人员为主、培育本地建安工人为辅”的招工模式,同时一对一、点对点安排服务专干,在纳税人与税务部门之间铺建高速反馈渠道,根据企业具体困难精准施策,使该公司在建工程项目进度走上正轨的同时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如期完成工程建设目标。
  塔城精益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企业,因部分高耗能企业转型与自身产业调整,在发票的用量、面额、种类上需求多变。
  塔城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企业实际困难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企业生产经营规律,及时征求企业意见。根据企业淡季、旺季的客观生产经营情况调整票面额度及用量上限,以精耕细作、久久为功的工作理念,在加强风险管控力度与优化纳税服务质量之间找寻平衡点,为企业的资金周转“解负”、产业腾飞“解缚”。
  在线上办理了“票种变更”业务并于办税服务厅享受到快捷便利的发票领用服务之后,塔城精益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莉说:“通过税务部门的培训辅导,很多业务不需要到大厅办理,自己网上就能解决,并且能够及时为我们调整发票的面额与用量,解除了我们在发票使用方面的忧虑。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是我们进一步发展的动力。”
  目前,塔城市税务局“重点项目管家团队”正在制定《重点项目帮扶成效“回头看”方案》,持续通过入户走访、靶向问需的工作方式倾听企业涉税诉求。接下来,塔城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经济发展“问诊师”的作用,以税收优惠政策为“营养液”,以优质服务水平为“止痛剂”,不断向市场主体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