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焉耆县税务局:“税务力量”焕发个体工商户发展“生机”

  个体工商户作为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虽规模小但体量大,在拉动人口就业、保障民生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县域经济良性循环,具有长远的意义。
  今年以来,焉耆县税务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主动靠前服务,通过优化纳税服务、减征税费、精准辅导、补办停业、调整税额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活化市场主体“毛细血管”,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生机”。
  焉耆县共有个体工商户6226户,占全县企业注册户数的78.93%,如何更好地服务庞大的市场主体,繁荣市场经济,焕发个体工商户生机,焉耆县税务局一直在积极行动。
  “仅用了半个小时我就拿到了45份发票,为咱们税务干部的办税效率点赞。”焉耆县嘉酒钢材销售部的法人代表敬德明谈到纳税服务时说。焉耆县嘉酒钢材销售部是一家以销售钢材类产品为主的个体经营户,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时,遇到了发票存量不足的现象。销售部负责人及时向税务部门求助。
  据悉,为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的困难诉求,该局建立了问题快速反馈机制,并严格落实“容缺受理”“首问责任制”等纳税服务制度,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及时解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帮助县域个体工商户爬‘坡’过‘坎’,税务局部门分类分行业制定了‘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切实让减税降费成为企业发展的‘稳压器’,让优质的纳税服务成为纳税人心中的‘压舱石’。”焉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星介绍。
  据了解,该局立足“六保”“六稳”服务大局,通过精准辅导、细心服务,有序有效推动减税降税政策落实,让全县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上半年,仅增值税就减免4.67万元,这对于我们饭店来说是很大的一笔资金,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感谢税务局一直以来的帮助。”焉耆县尕吉尔饭店老板摆常生,谈到减税降费时,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焉耆县税务局将不断改进纳税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企业发展“软环境”。同时,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在培育新税源上下功夫,在落实减税降费上真行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县域纳税人纾烦恼、普实惠、加马力、减包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