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博州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 护航特色产业“乘风破浪”

  近年来,博州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从落实税惠政策、做好产业分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点发力,护航地方特色产业复工达产、乘风破浪。
  有着“中国枸杞之乡”美誉的精河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枸杞特色产业,枸杞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鲜果7.2万吨、干果1.8万吨,走出了一条“小红果大产业”之路。
  作为精河县枸杞深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厂8年来,从生产销售枸杞干果的初加工模式不断向枸杞深加工方向转型升级,先后研发推出鲜果原浆、枸杞维生素、枸杞苹果醋等7大类20余款枸杞深加工产品,全力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企业能稳步实现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延伸,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税务部门为我们专门配备了税收顾问,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帮助我们准确把握和运用好惠民惠企的优惠政策。”谈及减税降费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企业负责人戴旭升说。
  为扶持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发展,精河县税务局组成“春风”税收服务团开展 “网格化”暖企问需活动,深入企业“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对一”解疑惑,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近14万元。
  除枸杞产业外,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特色产业温暖的还有博州冷水鱼产业。上世纪90年代,博州温泉县依托优良的自然环境以及赛里木湖天然渔场,大力发展以高白鲑、凹目白鲑为主的新疆特色冷水鱼产业。
  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鱼类科研繁育、养殖、捕捞、加工、存储、销售和售后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公司主打产品赛湖高白鲑因因品质独特远销国内外市场,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不仅有效推进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还辐射带动了周边众多贫困户就业,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企业生产销售形势异常严峻。“企业在生产经营、资金流转、返岗复工等方面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公司负责人马壮坦言。
  得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温泉县税务局不仅通过“云课堂”直播、远程视频辅导等方式为企业推送减税降费适用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税惠红利,还采取“精准+定制”的服务模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量等情况,共同探讨应对之策,帮助企业疏通生产销售中的税收难点堵点问题。
  “税收减免意味着有了更多资金支持,今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款减免达142.35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流转的压力。目前,我们生产经营已经恢复正常,在税收好政策和好服务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为地方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持,更有信心带领更多的困难群众奔小康。”马壮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