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北屯税务局:摸清税源状况 打牢复工复产基础

  

  为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支持和服务纳税人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经营状况,开展摸底调查工作,进一步摸清税源,确保夯实征管基础数据。

  为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北屯税务局成立摸清税源状况服务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对外联系市场监管部门获取数据,做好分析应用;对内部门包干任务,核实市场主体状态,切实摸清税源底数。

  根据市场监管部门与税务部门间市场主体状态差异和未办税户存续状态,北屯税务局依托“公告+短信+调查表”的方式,引导状态异常及未办税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主动、自助办理相关涉税事宜。同时,按照“分批清理、稳步推进、防止舆情”的原则,通知纳税人及时办理税务注销或补录登记,分批分类进行处理。

  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对接,梳理数据口径,定期交换数据,做好市场主体登记和变更信息的及时推送,保证两部门市场主体数据相同,状态相符,北屯税务局对市场监管部门存续的状态差异户,主动及时将明细数据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提升状态差异问题的处理效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