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项目管家”为企业加油助跑

  

  随着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税务局主动出击,全面对接当地重点建设项目涉税需求,建立全流程、精准化“项目管家”服务机制,送上“点对点”“一对一”的“包户式”精准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加油助跑。

  “项目管家”助力复工

  重点建设项目是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具有投资金额大、作业区域广、分包企业多以及从业群体庞大等特点。白碱滩区税务局积极与当地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对接,针对总投资额15亿元的11项重点建设项目推出“项目管家”服务。

  新疆正恒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热动力中心和水煤浆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额6.8亿元。“项目管家”服务团队走进该企业调研,并前往项目所在地,与投资方、项目承建方进行座谈,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系统辅导。

  “‘项目管家’服务让我们有了底气,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税务部门都在全面了解情况,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主动上门进行税收宣传,让我们对项目建设充满了信心。”新疆正恒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艳介绍说。

  “非接触式”送出红利

  白碱滩区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对直接申报、备案登记、核准办理享受的所有税收优惠事项,由纳税人自行判别、自主申报、留存资料备查,税务部门在后续管理中依职权实地查验,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最大限度地推进政策享受便利化。

  “套餐服务”全程跟进

  白碱滩区税务局从事前宣传辅导、事中办税服务、事后权益维护着手,在项目评估、决策、设计、施工、竣工、运营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进,同时,为重点建设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及时解决相关企业紧要困难,推动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通过实地走访重点项目企业,掌握项目开工、进展情况等,提供精细化“管家式”服务,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在项目运行重要时间结点,提供涉税政策支持和涉税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质效和纳税人获得感,为重点建设项目平稳推进提供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