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法进校园:“税 校同行,助燃大学生创业梦”

  “各位同学们晚上好,我是今天直播的主讲人巴州税务局刘洋,这学期我将给大家带来毕业生税务实践辅导课,以此来带领同学们从书本走向实践,深入解读在今后的就业、创业中将要遇到的税收问题。”近日,巴州税务局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税务实践辅导直播课程,吸引150人次在线观看。
  直播中,主播刘洋从税收的基本概念、税务检查、税务风险及案例分析等方面着手,促进大学生“会用”“用活”政策积极创业,以此助燃大学生创业梦。
  “刘洋老师,我们大学生在创业时有什么税收优惠?”在个性化答疑阶段,同学们纷纷留言,刘洋在线答疑,与学生们热情互动。多位学生通过发送弹幕表示了感谢:“这样的教学方式清晰明了,给力!”“精准的税收问题分析,让我离创业梦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本次直播持续90分钟,解答涉税问题15个,收到点赞150个。受直播时间限制,未来得及现场回答的问题,都会通过微信群和QQ群一一答复。
  “税务局的直播课为大学生们学习财税知识打开了全新视角,也激发了大学生们学税、知税,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学生们的更好理解书本上的知识,也拓宽了学生们在今后择业、就业、创业上的选择面。我们已经和税务局达成教学协议,今后会大力开展此项课程,为同学们搭建实践锻炼平台,让我们的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成。”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线直播课程安全、高效、便利,是‘非接触式’税收宣传的好方式。税法进校园一方面能让大学生们把书本知识和实际运用相结合,另一方面能帮助正在创业的大学生快速的了解企业纳税申报流程、创业优惠税收政策等税法知识,减轻自身创业负担,降低创业税务风险,尽早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缴税的纳税精神。今后巴州税务局会和财经大学进行长期合作,打造税收宣传的新阵地,构建征纳沟通的新桥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