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宣传辅导再加力 “春风”服务解难题

  面对疫情,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春风”服务持续升级,为企业纾困解难,强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宣传高效解压,纳税人齐说好

  为支持疫情防控,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对辖区内3000余户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确保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每一户企业,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快递服务不停业,但受疫情影响,2月期间收入大幅下降,仅完成了目标收入任务的20%,同时,为保障员工防疫到位,企业购买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并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安排了统一食宿。

  在了解到企业有关情况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致电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时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申报时及时享受优惠。

  “税务局的宣传真正做到了让企业‘解压’,根据最新应对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二月份公司享受了减免税费7万多元,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税收负担,全面复工更加安心。”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的经理聂梁柱说。

  按需服务送政策,助企纾困送“春风”

  “原想着受到疫情影响,税务申报会变得困难,没想到不仅一样便捷还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喀什中职智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鲁显锋激动地说道。

  喀什中职智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喀什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筛查辖区符合享受各项减免税优惠政策条件企业时发现该企业属于生活服务业,可以享受相应的疫情期间增值税减免政策。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法制科干部便主动联系到了财务人员鲁显锋,对他进行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的辅导,并指导其进行了更正申报。

  “更正申报后我们公司实现了增值税减免3万多元,”鲁显锋打来感谢电话说:“幸好有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不仅主动帮助我们享受政策,还足不出户就把政策送到家,实打实的把优惠塞进了企业的钱包。”

  主动出击对症下药,税企同心获点赞

  连日来,国家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出台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了解物流行业企业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通过网上、线上手段开展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公司能顺利复工,离不开税收好政策的大力支持呀。”喀什厚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定华感慨道。该公司以喀什市为总部基地以南北疆物流往来为中心,是新疆最早物流配送专业化第三方公司之一。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主动向运管局及交通局申请参与拉运疫情药品、消毒品及医疗物资。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向其宣传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并通过微信推送了运输疫情物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财务人员司银花感叹道:“真是雪中送炭啊,经过税务干部的辅导,我公司可以享受税收优惠2万多元,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公司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我相信有了国家税收好政策的帮扶,加上税务部门高效服务的加油助力,我们公司的物流运输业务很快就能恢复正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