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困难性减免”扶持企业提速复工复产

  近日,昌吉州税务局精准宣传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从税收优惠的角度出发,大力支持纳税人复工复产。

  318日,昌吉州总工会、妇联及共青团委联合发出“出租方以适当方式对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经营者进行租金减免”倡议后,州税务局主动作为,及时向昌吉州歧峰农贸、亚中集团、汇嘉时代等企业了解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情况,同时向这些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对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在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当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新疆亚中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积极响应昌吉州发出的倡议,直接为1900余户个体工商户减免了1个月的房屋租金;昌吉汇嘉时代购物中心也为个体工商户直接减免了2个月的租金。截至目前,上述企业租户中已有98%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销。

     昌吉州税务局持续加强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的宣传落实。一是开展“滴灌式”的政策辅导,尤其针对疫情期间受到重大影响的交通运输业、餐饮业、旅游等行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损失情况。二是目前已受理纳税人咨询疫情防控减免政策290人次,在政策宣传的同时及时受理纳税人困难性减免的申请,使纳税人应享快享税收优惠,用好税收减免资金,加快复工复产。三是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优化减免税申请审批流程,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方式,提交减免税申请资料,主管税务机关依规受理审核、限时办理,确保纳税人在4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收期内顺利申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