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局、区局和师市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铁门关税务局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铁门关税务局纪检组督促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局和师市党委政府对疫情工作部署,重点查看是否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部署,是否建立有关工作机制,是否加强办公场所防控、严格单位食堂管理,是否严格人员登记和情况报告,是否完善应急管理措施,是否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保管和发放等。认真执行疫情零报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值班带班等制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工作落实。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铁门关税务局纪检组监督职能部门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办税缴费业务正常开展情况、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落实情况,税收助力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问责。

  利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铁门关税务局纪检组利用钉钉、微信群及时通报疫情期间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教训,警示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工作纪律和相关规定。加强问题排查,加大问责力度。铁门关税务局纪检组还通过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纳税人、缴费人投诉举报,做到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双管齐下”。 及时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线索,特别是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疫情防控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用铁的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