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州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送暖,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力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克州税务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抓实抓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便民办税春风”,吹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春风送服务,温暖最可爱的人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0号),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此外根据新疆税务局《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还可以暂缓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在乌恰县人民医院,来自税务局的干部正耐心细致的为医院财务人员解读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乌恰县人民医院选派22名医护人员日以继夜的坚守在防疫一线抗击疫情。了解到这一情况,乌恰县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为“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政策、送服务,为他们加油鼓劲。

  “作为一名干了一辈子的医生,我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疫情来临冲锋在前是每一个医务人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同时我作为克州税务局的税收宣传大使,今天和税务局的干部一起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就是为了进一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吴登云说。

  据悉,近日克州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积极开展“致敬战疫英雄 关爱白衣天使”系列活动,邀请“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位感动中国人物”、“克州税收宣传大使”、“乌恰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吴登云,同税务干部一起前往辖区各个医院进行宣讲,为医护人员送去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解答个人所得税相关问题,帮助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为战疫英雄送去税务关怀。

  “疫情发生后,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的很及时,税务部门主动送策上门,为我们答疑解惑很暖心。同时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朋友也给予我们医护人员很多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来自乌恰县人民医院的赵新说道。

  春风送政策,助企业复工复产

  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简称“紫金锌业”)成立于2003年11月,位于克州乌恰县境内,注册资本5亿元,自2007年投产以来,已累计上缴税费13.79亿元,是克州的重点税源企业。

  这几天,为了帮助这个纳税大户更好的复工复产,克州税务局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邀请紫金锌业法人、财务总监等领导,来到税务局座谈交流,问需求、解难题、帮发展。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前往紫金锌业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送政策、察实情、献良策,在拉近税企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诉求。

  “疫情期间,税务局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网上直播等方式主动辅导我们使用‘非接触式’进行办税,前些天我们企业的发票开完了,税务局就通过邮寄的方式给我们寄来了发票,还不收邮费,真是既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又保护了我们的健康安全,真的是服务到位,太贴心了,给你们点赞。”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业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税务局在向我们宣传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专门为我们企业梳理了能够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进行了专门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我们从2019年4月份开始享受资源税减半征收,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减免政策,已经共计减免了6650多万元的税款了。另外疫情期间,我们企业捐赠了107200元的现金和50000元的物资,这些都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全额扣除。”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建升补充道。

  据了解,疫情期间,克州税务局为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点对点”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网上申报和电子税务局的各项业务操作,并全天提供电话咨询、预约办税和免费邮寄发票等服务。同时,克州税务局还积极响应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获取复工复产企业和捐赠企业名单,逐户进行宣传辅导,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迎接复工复产的春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