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北屯税务局全力支持民生企业复工复产

  “我是你们的税收政策辅导员,企业目前申报有什么困难?需要税务部门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18条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向您讲解一下。”2月14日,北屯税务局干部通过电话对辖区复工企业北屯市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一对一”涉税服务。
  疫情期间,在做好有效防控的同时,民生物资保障问题同样重要。北屯市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民生保障企业,为保障疫情期间北屯市场牛羊肉产品供应,该公司提前复工,开足马力生产,为市民提供新鲜的生、熟肉产品。
  “疫情当前,每个企业都有义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加班加点,为市民提供优质新鲜的肉食产品,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市场供应。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就我们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专项辅导,并积极引导我们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申报,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感觉到所有人都在并肩作战。”该企业法人陈宇说到。
  当得知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向武汉捐资10万元,捐赠物资6万元的消息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该公司财务人员辅导了疫情期间捐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处理好捐赠后的税务问题。“特殊时期,税务干部不能深入企业进行辅导,但推出的‘非接触式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税务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对疫情期间有关税收政策向我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新政策、解决申报问题,替我们想的太周到了。”该公司财务总监严高勇在处理完账务后欣喜地告诉笔者。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北屯税务局通过天翼云会议平台,组织干部在学好政策、吃透政策,成立服务小分队,开启“非接触式”办税,全天候提供线上服务,通过微信群实时答疑、一对一电话辅导等方式第一时间回复并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和需求,全力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同时,积极提供远程服务、发票邮寄等服务,建立与涉税服务企业沟通联络机制,全力做好线上办税服务。对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严格执行预约办理、分散办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