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税收助力小草编“闯”大市场

  11月2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陈氏华泰草制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里,2名工人正在机器前忙碌着,一个个加工好的草绳快速从机器里传递出来。
  从事稻草加工已经6年的合作社负责人陈寿英表示,稻草加工是否有销路,是村民们获得收益的关键。“以前村里大多是家庭作坊,不仅规模小、产量少,而且效益很低,人人单打独斗,很难形成市场竞争力。”在陈寿英看来,要想发挥出小小稻草秸秆的潜在“能量”,就必须“抱团闯市场”,想办法走产业化道路。
  米东区是新疆三大水稻之乡之一,产量丰且品质优,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利用水稻秸秆变废为宝,制作成不同的草制品,例如打成草绳、编成草帘、做成轮胎消毒的防疫用品等,增加了收入,端住了“饭碗”。
  据陈寿英介绍,自从2014年合作社成立后,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生产,草制品的质量更有保证了。不仅如此,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去年开始,草帘、草绳、草袋子等草制品销量也越来越好,远销全国各地,实现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对接。
  今年以来,原本一片向好的势头,受到疫情影响导致产量和销量都大幅减少。“还好有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享受到减免增值税0.26万元,政府一系列的纾困措施也让我们增添了不少战胜困难的勇气。”陈寿英表示,这些节约出来的资金用在了资金周转、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厂里能正常开工,村民的就业就有保障,就能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同样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米东区虎赛草制品厂,据该厂负责人朱万录介绍,作为小规模纳税人,能够享受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自己把省下来的每一分钱都用在了扩展业务上,希望可以让工厂发展得更好。
  据了解,米东区现有16家草制品厂,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为帮助辖区企业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根据不同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和发展需求,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