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天山区税务局:两税减免 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

  “今年的疫情让我们遭受到不小的打击,但税务部门‘零时差’的精准政策辅导、关心帮扶,让人倍感温暖。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及时进行了‘一对一’辅导。今年以来,减免租金24万余元,享受到房产税减免近4.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0.5万元。”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负责人白璐表示。
  据了解,为加速促进辖区内消费业态有序恢复,国家税务总局天山区税务局鼓励引导经营性房产业主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按实际免租月份相应减免业主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类中小微企业暂免征收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政策,新疆昊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受惠于该优惠政策的企业之一。
  “我们公司属于交通运输行业,今年以来,在享受到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基础上,又享受到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继续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站顺利完成了预申请,目前,共计减免房产税2.4万元,土地使用税0.3万元 ,有效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新疆昊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定国说。
  天山区税务局党务书记、局长王日峰表示,为了确保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落到实处,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结合案头查阅文件、实地走访、询问摸排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向符合“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的企业推送、解读相关政策。同时,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水平和质量,确保减免申请一步到位,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