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税收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前行

  

  “复工复产以来,税务干部为我们小微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今年我们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由3%降为1%优惠政策,共计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3万余元,我们把省下的资金运用到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等方面,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同时,也保证了疫情期间员工工资待遇不受影响,税收政策为我们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活力。”乌鲁木齐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虎雪羚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为主体,共计入驻小微企业33家。疫情以来,小微企业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向基地宣传辅导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负担明显减轻,经济效益得到改善。

  受惠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小微企业还有乌鲁木齐市万鑫康瑞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消毒用品批发,今年以来,享受增值税3%征收率降为1%征收率的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64万元。

  “我们公司每次遇到发展中的‘坎’,都是税务干部陪我们跨过,不管什么时候打电话咨询,税务干部都耐心解答,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减税降费减的是我们迈步向前发展的顾虑,增的是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乌鲁木齐市万鑫康瑞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效莲说。

  “小微企业是天山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小微企业实行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能帮助他们纾解困难、稳步发展,同时对促进辖区就业、稳定社会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正加速显现,不少小微企业得益于政策扶持快速成长,更有助于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