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加大特色种养殖的优惠政策帮扶力度

 
  在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县税务局以精准税收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为支撑点,指导种植大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4月至10月是花卉种苗销售旺季。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七工村天汇园苗木花卉种植园法定代表人赵玉林往年15个大棚同时可保证近500万盆花卉种苗销往昌吉、奇台、石河子等地。9月13日,赵玉林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拿到手的订单减少,再加上人工成本、培育成本的增高,种苗销量和收入不如预期。
  “好在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帮我算好‘明白账’,仅享受批发零售种子种苗免征增值税这一项就减免3.74万元。”这对从事花卉种苗种植已10余年的赵玉林来说,让他对接下来的生产经营有了底气和信心。
  与赵玉林的花卉种植园同村的腾达花卉种植园法定代表人周东升上半年5个大棚的订单数量不足往年的三分之一。“税务人员送政策和服务上门,为下半年种植销售吃下定心丸。”周东升算了一笔账,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上半年不到3个月的生产经营期里仅增值税一项就减免了近6000元。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华伟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真真切切惠及种植户,助力乡村振兴,加大特色种养殖的优惠政策帮扶力度,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生产经营环节的纳税服务,尽享各项优惠政策。下一步,将在惠及市场主体方面持续发力,充分运用大数据服务困难企业、扶持重点行业,倾听企业心声、铺平达产增效之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