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冲击,乌鲁木齐企业面临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着眼实际,把扶持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更有效帮扶措施送上门,用“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在疫情冲击下,天山区青年路上一家餐馆近两个月收入为零,房租和工资这些固定支出让老板发了愁。天山区税务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与老板取得了联系。“本来我们房租每月是12万,在前期享受房产税减免3个月的基础上,这次免征政策又延迟到了年底。一年下来我们房产税预计可以减免14400元,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疫情过去,我们餐馆又重新开业,目前通过线上订餐和线下配送结合的方式售卖,相信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一定可以再把生意做得红火起来。”餐馆负责人孙娟说。
  不仅是餐饮行业,房地产行业也受到了税务局的政策扶持。“这次疫情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坎,工程款、总包方款等着支付,几百名农民工的工资等着发放。”乌鲁木齐光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琦说。
  天山区税务局在了解他们情况后,主动与天山区财政局、国库沟通协调,通过“非接触式”退税把这笔款项送到企业手中。“拿到1100多万元退税,我特别感激,我们工人的‘钱袋子’问题解决了,公司发展也有了资金保障,后期我们可以采购新材料,企业也能正常复工了。”黄琦说。
  新疆大学MBA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马新智认为:“现阶段,减税降费政策需要持续跟进,各项税费的减少,是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最实在、最有效、最直观的方式,后期能极大刺激市场活力,为市场主体稳步复工复产提供重要帮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