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守万家平安 固疫情防线 ——天山区税务局不忘初心显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疫情来袭,天山区税务局干部不仅做好本职工作,更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疫情防控任务,明知前路凶险,他们却依旧义无反顾地“逆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

  擦亮党徽,方可照亮前行路。

  4月17日马积峰同志接到大湾西域宾馆疫情防控任务,年近59岁的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我明年就要退休了,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保证完成任务”。37年党龄的老马同志立即承担起疫情防控任务。他们一组40余人,大部分都是30多岁、40多岁的年轻干部,就属他年龄最大。但是老马并不服老,他说“来了就不分年龄大小,我可以完成和大家一样的任务”。每天三次穿防护服对宾馆进行消杀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餐食服务,遇到隔离人员有特殊需求及时请示报告。有时候晚上要接待新隔离人员,他提前穿好防护服等待,接到人员后以最短的时间安置好人员,24小时待命,老马从来没有叫苦叫累,“疫情是对大家的考验,更是对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检测,我要在退休前认真履行好共产党员的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老党员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履职尽责,只为筑牢防控安全线。

  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至今刘刚同志一直坚守在乌拉泊公路卡点。他守在进疆的南大门,守在疫情隔离区,每天三小时一次轮班值守,对所有进入疆人员、车辆进行测量体温、坚决堵住源头,卡住病毒输入的“咽喉要道”。卡点条件艰苦,他们只能利用中间换岗时间在活动板房里临时休息。有一天刘刚同志显得很疲惫,大家才知道他的胃不太好,经常需要服用胃药,一同坚守在卡点的同志建议他换岗休息,他却说:“通过一个多月的工作,我已经很熟悉检疫流程,经验丰富,不会出现漏检疏忽等问题,我身体没有大毛病,可以继续坚持!”刘刚同志严肃、严谨、严密做好疫情监测、联合防控、信息上报等各项重点工作。他说“我是带着单位的重托来的,我不仅要对单位负责,更要对全疆人民负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成为抗击疫情的可靠力量。

  挺身而出,才能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衣起卫同志快速应战、冲锋在前,“我年轻、我身体好,我先上!”这是一名税务干部最朴实的“请战书”。他高效配合疫情应援任务,坚守燕儿窝公路卡点。面对卡点过往车辆多、通行压力大、人员情况复杂的形式,衣起卫同志沉着应对、耐心服务,逐人查看通信大数据旅居史,主动帮助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人。日均检测过往车辆700余辆次,检测人员1500余人次。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最快速度、最高质量保证过往车辆通行,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燕儿窝卡点条件十分简陋,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休息时基本就坐在地上,衣起卫把仅有的一把椅子让给年龄大的同志休息使用。婚期临近,未婚妻和在山东老家的父母筹备着婚礼,衣起卫说“有家人的支持,我可以在卡点多值守一段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

  迎难而上,敢做疫情逆行者。面对疫情,天山区税务局的同志毫不退缩、尽心尽力地坚守着疫情防控的“税务防线”,用实际行动吹响防“疫”集结号,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的工作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防控的保卫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