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天山区税务局勤政务实勇担当 一片真情暖人心

 @所有人:感谢大家两年以来的配合,有大家的支持,本人两年‘访惠聚’工作圆满结束,大家以后常联系。”43日晚,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鲁班花园7号、1号居民楼的微信群里,闫浩璐发出了这样一条短信。刚发出不到十分钟,群里的居民已经纷纷回应:

  “辛苦了,谢谢认真工作的你,有空常回来看看。”

  “感谢小闫这两年对我们住户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组织培养出这么好的年轻干部。我想对你说:辛苦了,好人一生平安。”

  “感谢付出,辛苦了,祝你的生活越来越好!”

  “要回单位了,有点舍不得,工作认真的你总是面对社区事务繁杂的工作,谢谢你的辛勤付出,祝你前程似锦。”

  ……

  看到这一条又一条的信息,闫浩璐的眼眶湿润了。回想这两年的工作,对他来说既是历练,又是成长。

  20168月,闫浩璐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乐观积极,工作努力。2018年元月份,为了积极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关于“访惠聚”工作的号召,闫浩璐踊跃报名,投身到天山区税务局驻东泉路片区管委会翠泉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中。在参加“访惠聚”工作以来,闫浩璐一直保持爱学习、爱钻研、爱动脑的工作状态,凭着对“访惠聚”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热情,勤勤恳恳,无怨无悔,为边疆稳定事业谱写了忠诚,增添了光彩。

  群众心中的“大暖男”

  “访惠聚”工作,就是要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闫浩璐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他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这一要求,可是在工作开展之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他怀着一腔热情,每日走访入户,想真正了解居民们的生活现状、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想知道居民们想什么、盼什么,有哪些需要解决问题。可是面对这个年轻小伙子的突然登门拜访,居民们并不理解配合,防备心很重,态度也有些冷漠,闫浩璐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但是,不等不靠、打不倒的铜豌豆精神让闫浩璐没有气馁,他仔细思考,想到了新的办法。闫浩璐所在的翠泉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宿舍刚好就是辖区内的鲁班温馨花园小区,他暗暗下决心:就从这里入手!就这样,小区里总会出现这样一幕:一个年轻小伙子经常搬着小板凳坐在一群爷爷奶奶堆里唠嗑、拉家常。每次聊天后他临走前总会说一句:有需要帮忙的招呼一声啊。慢慢的,院子里的居民熟悉了,遇到他总会热情地寒暄几句。就在这一来一往中,社区居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都了如指掌,走访入户工作也没那么困难了,他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认真梳理、耐心协调解决。

  鲁班温馨花园是一个老旧小区,闫浩璐走遍了这个小区的角角落落。当他观察到小区里的老人们都是搬着自家的小板凳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时候,他就主动给工作队队长建议:购置一些供居民们休息的座椅。他还精心挑选了一些阳光比较充足,老人们比较喜欢聚集的地方来安置这些休息座椅。每每看到老人们坐在座椅上晒着太阳、聊着家常,温馨的场面让闫浩璐内心也格外温暖。

  困难群众的“追光者”

  翠泉中社区所属的107大院为待拆迁区域,是社区清查流动人口的重点。在清查中,闫浩璐发现,在我们这个流光溢彩的城市背后,竟然还存在着一些大多数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群众。他们的家当一眼能数得清,用旧报纸糊着脱落的墙皮,墙壁的颜色早已看不清本来面目,锅台上积满了厚厚的尘土和蜘蛛网,一家几口人挤在不足十平米的出租屋内,寒冷、脏乱、拥挤充斥着这里的每一寸角落。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却有一个场景深深印在了闫浩璐的脑海中:一个小姑娘正在认真地学习,脏乱差的环境丝毫不影响小姑娘对知识的渴望。

  看到这一幕的闫浩璐被深深得感动了,“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闫浩璐默默地想。他走近小姑娘,看了看她的作业本,干净、整洁、字迹工整。他本想直接给小姑娘捐一些钱,却又怕伤害到她幼小的自尊心。于是,他默默地把这件事情记在了心上,回到社区后立即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情况。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他专门购买了书包、文具、课外读物等,以奖励形式捐赠给了39中的十名贫困学生,这个小姑娘就是其中之一。

  也许这个小姑娘永远不知道是这位大哥哥给她买的文具、书籍,但是这次帮助就像一道光,照亮了她的内心。

  独居老人的“定心丸”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闫浩璐了解到有一位叫张华的独居老人,她的儿媳妇死于难产,儿子重组家庭。老人考虑到儿子重组家庭不易,为了儿子的幸福,她不愿再给儿子增加负担,老人决定自给自足照顾孙子生活。可是,她每月只有一千多块钱的退休金,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病吃药的支出不断增加,而孙子的学习支出也源源不断,她的经济压力非常大,家庭重担压把这个无私付出的老人压地喘不过气。

  为了能帮助张华老人,闫浩璐积极联系社区书记,反映老人的情况,希望社区能给她安排一份社区保洁员的工作,为她增加一些收入补贴家用。社区书记也非常重视这件事情,经几方协调,最终落实了张华老人的工作,老人工作状态非常积极,肯吃苦,又勤快,每天都早早地把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她说:“我有了这份工作以后,虽然累些,但心里跟吃了‘定心丸’一样,日子能好好过下去了,真的非常高兴。”

  逢年过节,闫浩璐都会给张华老人和小孩子送去一些慰问品。张华老人十分感激闫浩璐为她所做的这些事情,快年底的时候,她跑到社区来,不好意思地交到社区一封表扬信,她说:“感谢大家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买的,就把自己心里真实想法都写到信里了,谢谢组织的关心,你们让我感觉到了人情的温暖,真的谢谢你们!”泪水从张华老人的眼中夺眶而出,她握着闫浩璐的手久久不愿意松开。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积淀多少深情。”完成了两年的“访惠聚”工作队任务,闫浩璐即将返回工作岗位。闫浩璐坚信,在“访惠聚”工作队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流淌过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为基层“访惠聚”的一名普通队员,闫浩璐始终践行着对党的事业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执着与忠诚,用踏实的工作态度完成了作为基层“访惠聚”工作者的各项使命任务。他没有做出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伟大事迹,面对赞扬,他总是微笑着说,成绩只属于过去。他是一个默默无闻甘愿付出的“幕后英雄”, 一个工作上的“多面手”,一个用心撑起群众的普通年轻男孩,一个外表刚强却内心柔软的西北汉子,他像一股涓涓清流,朴实无华,温润人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