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冰雪地里的暖心事

  

  325日,乌鲁木齐县南山上的冰雪还未消融。一大早,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华伟一行踏着冰雪赶到水西沟镇走访县域内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冰雪运动、房地产行业企业。

  冰雪运动始终是乌鲁木齐县的特色旅游产业,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乌鲁木齐周边滑雪场在125日至226日陆续关闭,新疆冰雪旅游季峰值尚未到来就不得不面对运营时间大幅压缩,客流量断崖式下滑的局面。仅丝绸之路冬季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当期接待人数就较2019年下滑近31万人次。

  面对各类企业复产复工时面临的困难,乌鲁木齐县税务局梳理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税源企业最为关切的优惠政策辅导、暂缓缴纳税费等12项期待和需求,对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等20项关键涉税业务进行了重点细化,形成支持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揽子”帮扶计划。

  结合走访结果,乌鲁木齐县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数据服务大局工作专组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对全县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分析,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理顺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机制,向地方党委政府切实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为企业恢复生产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如今,仅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一家企业,今年以来已累计减免增值税及各类附加税费近50万元,公司也已推出项目打造3月滑雪黄金季,积极恢复企业活力。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从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政策、落实减轻受困企业税收负担政策、优化办税服务四方面发力,为企业提供税务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新疆宏际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先生说:“这种关键时刻,正是企业需要帮助的时候,税务局及时到位的支持为我们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让我们了解到国家对我们的暖心帮扶,对我们企业来说帮助特别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