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担当办税 “急先锋”,助力复工复产“及时雨”

 

  疫情期间,水区税务局全方位优化办税服务,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推出一系列“硬核”措施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内全体女干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听从局党委的调动和安排,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辖区纳税人同呼吸、共战斗,她们细致、利落,有“热度”的服务,展现了水区税务局“巾帼”的美丽和担当。

  “急先锋”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不打折扣,

  “您好,疫情期间,贵公司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有……!” 国家税务总局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刚刚落地,水区税务局税政股的白睿就开始逐一拨打企业的电话,开启了语音、视频“一对一”政策辅导模式。

  接到白睿的电话,乌鲁木齐市道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出租车队财务负责人蔡女士高兴的说:“刚复工,水区税务局就打来电话,为我们发来了办税指南,还在线上辅导我们办理了申报,又为我们讲解了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真金白银”享受到了增值税减免11万元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不打折扣,白睿的电话让企业体会到了战“疫”一线水区税务的“速度”和 “热度”。企业表示,有了水区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今后的经营发展更有信心了,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也更有动力了。

   “及时雨”,主动排忧问需,线上辅导解困 

  新疆国经国际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是水区一家煤炭物资销售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克服人手短缺、进货渠道不畅等难题,推掉其他出口订单,全力保障首府供电、供暖企业煤炭供应。就在公司财务负责人钟女士为发票一事发愁时,水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马春主动打来电话,辅导该企业线上申请领购发票,免费为企业邮寄发票,使企业能够安心做好防疫物资供应。

  在疫情爆发初期,马春顾大局、有担当,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亲友,驻守岗位,带领部门干部提前对辖区医疗、交通运输、生活物资供应等行业进行了多次摸排,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发票足量供应,同时通过“一对一”视频等方式全天候提供线上辅导服务,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及时推送最新税收政策,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好助手数据服务大局,助力疫情防控

  为了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做到落实优惠不打折,助力发展不停步,水区税务局成立了税收数据服务组。作为核心组员,宋新萍、白睿等一批巾帼女将,务实忘我的工作,她们利用大数据管理手段,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量化分析,用税收数据动态监控经济运行。她们紧密关注辖区重点行业销售、产品结构、供应链恢复情况,对重点企业发票申领、开具情况作典型分析,对企业享受疫情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进行追踪分析。截至3月,她们共计向辖区政府报送税源分析报告、提供税收数据材料7份次,帮助辖区政府准确掌握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程度,为辖区政府精准施策,更好的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数据支撑。

   “特殊时期,水区税务局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热度’,我们将更加努力,为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辖区企业纷纷为水区税务局点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