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天山区税务局多项“硬核”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下发了纳税服务“一次不用跑”办税清单,内容包括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14149项便民业务,天山区税务局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发挥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积极落实“一次不用跑”办税清单,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提升税费事项网上办、指尖办程度,在困难时期保证纳税人正常申报、安全申报。

  “以前发票增量我都是跑到办税服务厅去办理,现在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全程网上办,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办税成本大大降低,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办税人员赵红梅为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服务由衷点赞。

  此外,为保证居家办公的纳税人能够正常申领发票,天山区税务局与邮局联合开通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到家的发票领用渠道,实现零接触办税。据悉,该政策于26日开始执行,由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由税务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纳税人申请的相应种类和数量的发票,交于邮局进行同城配送,最快当日就能送达,极大程度的方便了纳税人领用发票,减少了企业办税人员的工作时间和外出活动频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态势,天山区税务局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探索“互联网+税务”便民程序,在关停实体办税服务厅后,所有前台办税人员均利用微信群、QQ远程助手等方式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为纳税人在线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办税体验有增无减。此外,天山区税务局还对“访惠聚”工作队、单位值班干部及外派执勤人员提出严格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提升党员干部站位和政治素养,全力保障首府群众健康和平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