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米东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本来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也是觉得出门办税有些担心,没想到税务局的防疫措施这么周到,而且这么快就把业务办好了。刚刚在米东区税务局缴纳完车船税的郭女士这么说道。

  由于郭女士为自己的爱车缴纳保险时,保险公司没有为郭女士代收车船使用税:“按照交管部门的说法,我现在的车检标志已经过期,是不能上路的。我也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先给税务局打了个电话,问问我的业务能不能办理。”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米东区税务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暂时关停了各个实体办税服务厅,鼓励纳税人在网上办理涉税业务,而像郭女士这样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窗口才能办理的业务,米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也开通了值班电话,接受纳税人的预约办税,并在纳税人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的情况下,才可进入办税服务厅。而郭女士进入办税厅后,已在办税厅等待的前台工作人员在五分钟内就为郭女士办理好了业务,并将完税凭证交到了郭女士手中。

  除了预约办税服务以外,米东区税务局还采用了多种方式,在防范疫情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为纳税人提供便利,例如对不需要实名办税的业务,安排纳税人在独立的休息区等候,由工作人员将资料传递给前台人员,办结后再交付纳税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接触;各税务所建立稅企QQ群,线上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米东区税务局将在疫情期间,坚持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为米东区的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办税环境和办税条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