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网上办、预约办沙依巴克区税务局让办税“绿灯”亮起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23日,沙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消毒防控工作,并主动改变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点亮办税绿灯

  税务人员很贴心,及时将办税服务厅的实时情况传达给我们,还特别将疫情期间如何办理业务的方式方法流程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乌鲁木齐同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会计朱元意对税务人员的来电提醒赞不绝口。

  为解除纳税人、缴费人在此段特殊时期内,如何办理涉税事项的疑惑,沙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沟通方式,为辖区内纳税人做好解释工作,讲解当前办税方法并提供专业的指引和辅导,第一时间解答涉税问题。

  办税服务厅作为关键区,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沙区税务局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物资、指引提示全部到位,按时按点对办税厅进行通风消毒。为了确保纳税人在期限内正常申报,沙区税务局全面推广非必须、不窗口办税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沟通群、电子邮件等形式,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不定时推送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相关办税提示及税收政策,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并语音辅导网上办税APP操作方法。除此之外,开设预约办理通道,对于无法在网上申报的、申报不成功的、网上不可办理的企业及个人,税务人员做好造册登记,安抚纳税人情绪,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取号预约,在办税服务厅恢复正常服务后,可持预约号码进行优先办理。

  要以疫情防控为出发点,保障纳税人的健康安全同时尽最大可能优化纳税服务。沙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刚在研究疫情防控党委会上表示,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处理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并及时解决疫情期间所产生的困难耐心做好解答工作。

  沙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监测人员体温,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政策传达给纳税人、缴费人,多方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据统计,截止到231830分,沙区税务局非接触办理涉税业务共计84笔,其中12366电话申报咨询业务47笔,网厅审核业务17笔,预约办理15笔,网厅电话咨询2笔,社保业务咨询1笔。

   

文档附件